完了,
這沒有二十篇真的寫不完,
又是無止盡的照片海~(笑)

可惡,
我懶了.....(再笑)


香港第二天,
我的感冒還沒好,
明明已經是單眼皮了眼睛還腫得跟豬一樣,
小妹也因為認床而睡不好,
兩個人一早就莫名的疲憊....(昏)


但旅遊不就這麼回事,
一想到機票錢都花了,
怎麼可能留在旅館睡覺?(衝)

因為我們在機場買的太平山纜車票只能用到12/31,
所以今天非去不可,
只好在行程上做一點變動,
我們要先坐地鐵到尖沙咀。

早上10點,
香港人好像比較晚上班?
因為這時間還是很多貌似上班族的人坐地鐵。


嘖嘖嘖....
明明就說地鐵站拿得到地圖的,
結果旅客諮詢的地圖一掃而空,
這五天當中我們到過的地鐵站,
沒有一個地方有地圖的,
所以只好認命的用相機拍,
很不方便!!!!!!!(怒)

所以啊各位,
大家如果怕迷路的話,
還是買份地圖吧....


尖沙咀是個熱鬧的地方,
還好走沒幾步路就有書店,
立刻買了張地圖!!!!

 
我想應該是因為緊張感持續著,
所以我們都不覺得餓,
不過為了一天的好體力,
早餐還是要吃!!!!

今天的早餐是頗有盛名的『澳門茶餐廳』,
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好吃,
而我當初排行程的時候居然也忘了查必吃排行榜,
反正結局就是『我們無法覺得它好吃』.....(昏)


照片看起來沒什麼人,
但另一頭其實坐滿,
店內很乾淨,
牆上有電視在播新聞。


店內的裝潢看似美式,
但回頭看我們座位旁邊的木櫃,
上面放很多神明(?)的擺飾,
整個呈現了很奇妙的氛圍.....(笑)

 
早餐有A~I八種選擇,
好像全部都是HK25的樣子。

左邊的是小妹點的『牛油厚多士、火腿煎蛋及鮑魚火腿絲通粉』,
如圖所示它就像西式早餐那樣,
味道也如同大家平常吃的吐司和煎蛋那樣。

右邊這是『澳門豬扒豬仔包配炒蛋』,
飲料好像可以選奶茶或咖啡的樣子,
豬仔包的麵包是走『軟的法國吐司』路線,
它真的還蠻有嚼勁,
裡面就一塊豬肉這樣,
我覺得這樣配奶茶有點不划算就是,
因為吃不飽。

(有沒有感覺到我介紹它們的時候一點熱情都沒有?????XD)


奶茶送上來了,
小小一杯,
我加了4包糖.....XD
這口感我無法形容,
但也不是不好喝,
只能說是喝不習慣。

BTW,
他們糖包上的圖片還蠻可愛就是,
是餐廳LOGO的小公雞,
餐具上也有。


奶茶的顏色也不太一樣,
以及杯子我覺得很可愛,
有種國小營養午餐的感覺....XD

其實如果不喝熱奶茶,
可以加HK3改冰的,(而且他們不能去冰,只能少冰,WHY??????)
或加HK6改成其它的飲料,
大家有機會請務必來這兒試試這不同風味!!!


這是我妹那個套餐裡的『鮑魚火腿絲通粉』,
以台灣式白話來解釋就是『水煮通心麵再加一點火腿絲』,
但卻是香港茶餐廳少不了的一道菜。

我們一開始其實也不覺得它好吃,
但連續吃了好幾天之後,
我現在居然有點懷念它就是.....XD


吃完早餐我們要往碼頭移動,
奇怪,
我都已經覺得我很會看地圖了,
但總覺得自己還是花很多在找路這回事上!!!!


走路中,
這裡很多高樓大廈,
但在藍玻璃的高個兒之間,
偶爾會出現幾棟左邊這類西式風味建築。


雖然聖誕節過了,
但海港城還是維持在叮叮噹氣氛,
因為時間還早,
很多店都還沒開。


經過H&M,
但它不在我們今天的行程裡,
謝可芊妳要忍耐!!!!!!!!


在走錯兩次路再好好看地圖之後,
終於來到天星碼頭,
鐘樓就在眼前啊~!!


從碼頭望出去是這樣,
除了載客用的渡輪之外,
還有很多小巧漁船在岸邊飄啊飄。


天星小輪好便宜,
坐一躺才HK2~6,
佩雞阿姨奉勸各位一定要用八達通,
因為無論是地鐵或渡輪,
買票都是很浪費時間的事,
回國前退卡頂多扣個HK7手續費,
而且香港連扭蛋機都可以用八達通了,
你說說看,
它還不夠普遍嗎?(笑)


上船了,
有一樓和二樓,
所以人再多都會有位子,
我喜歡裡面深色木頭的裝飾,
另外,
椅子的靠背可以換方向,
以及它最可愛的地方是.....


坐位上有星星LOGO,
加上圍成四方形的螺絲釘,
讓我對這椅子愛不釋手!!!


船開始離港了,
我只能說搭渡輪就是神清爽,
加上這藍天與大海,
舒服!!!!!!!!!

可惜的是尖沙咀和中環實在太近,
坐沒幾分鐘就下船了,
下次我實在應該報名它那個觀光遊覽船!!!


中環碼頭到了,
碼頭建築物又是不一樣的特色,
白色的柱子和綠色的屋頂,
我喜歡!!


美吧?!
而且啊,
天氣好到我快熱死了!!(笑)

-----------------------------------------------------------------------------------------

以上是澳門茶餐廳以及天星小輪,
下一集有太平山和蠟像館!!!!!
(華仔我來了~~!!!)

既然照片這麼多,
怎麼可以沒有精選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SMALL TALK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