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だいま!!!!

是的,
我從香港回來了,
所以三千字心得讓我來跟大家報告一下。


每次看公司的日本人可以香港reset,
自己也會很想去,
雖然公司有規定reset不准出機場,
但去過香港國際機場之後,
就覺得『就算只有逛機場我也爽』,
桃園中正機場整個相容失色啊~!

Rody行李箱吊牌再度出動,
這是它第三次上場,
但它背後放姓名電話的小卡,
已經在歲月的摧殘之下脫落,
我只用了三次啊~~!!!!(吼)


這天南部天氣很好,
搭一件薄外套就出發,
但令人無言的是,
我的健康狀態無法和天氣一樣好,
從兩天前感冒到出發當天,
我的腦子還在脹,
鼻水還在流,
以及,
女孩們你們不覺得生理期往往在重要的時候來嗎?
比如說重要考試的時候,
比如說要去墾丁玩水的時候,
對,
大姨媽要陪著我坐飛機....(昏)


小妹穿短袖,
你就知道天氣多好.....(笑)

我們到了小港機場,
首先我不知不覺的感動了『高雄很近』這回事,
以前都是從台北起飛,
每次回到台南都要我命。

搭港龍的乘客很多,
但也沒有排很久就輪到我們check in,
把大行李箱送出去之後,
想說可以悠閒在機場晃一下,
但我只能說小港機場什麼都沒有.....XD


總之因為我們很餓,
所以出關之前吃了個熱狗堡墊胃,
坐在我對面的小妹不時露出興奮及害怕的表情,
看她緊張成這樣我只覺得好有趣......XD


接著往登機門前進,
走道的天花板好美,
是漸層的彩虹色!!

 
雖然公司的人都說他們坐飛機坐到很膩了,
但我每次出國最期待的還是坐飛機這回事....XD
飛機正要起飛的時候,
小妹驚呼了一聲,
然後緊緊抓住我的手臂說好可怕,
我整個快要被她笑死,
當下我有一種拿白老鼠做實驗的快感.....(笑)(天哪我這姐姐是巫婆嗎?)

等飛機穩定的飛行後,
小妹終於可以安心的開始寫她的入境表....


港龍飛機餐,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長榮或國泰的......
但沒差啦,
反正一小時候我就要下飛機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
我的耳鳴變得很嚴重,
讓我開始擔心這趟旅程是否能順利....


到了香港,
果然,
最累的還是排隊過海關,
怎麼會這麼多人?

關於香港海關人員,
雖然板著一張臉是正常的,
但當我發現他們在前一刻還有說有笑,
而看到我的中華民國護照後變臉如翻書先瞪了我一眼,
然後看完護照用丟的給我之後,
開始讓我懷疑這五天我該用什麼姿態在香港生存.....(笑)


不過,
旅遊就是要開心,
更何況,
離開台灣才會知道自己有多愛台灣,
是吧?!

還好兩個禮拜前我先排好了所有的行程,
以及所有該在機場買的票都列了清單,
所以拿到行李之後我們先把入場券以及八達通都買好,
這樣一來花費比較好控制,
也不用再跟人家排隊買票。

 
我原本不緊張的,
但一踩上陌生國度的土地,
緊張感就伴隨而來,
真是太刺激了!!!!!

我們找到了A21巴士站牌,
買好票要往旅館前進。

一到香港我立刻體會到的是,
不管到哪裡都好多人,
所以回到台灣後,
我和小妹最想做的就是『一個人靜一靜』這件事.....XD


這小孩很好命,
什麼都不用準備就有人幫她安排行程以及認路,
整個輕鬆到一上車就睡,
而對面就坐著她深怕下車下錯站的姐姐!!(怒)


老天有保庇,(這時候要放王彩樺新歌!!)
我們沒有下錯站,
而且公車司機很好心的告訴我們該怎麼走,
首先看到了小小書報攤,
再拐個彎走幾步路就到了旅館。


我們住在佐敦站附近,
這裡真的還蠻方便的,
而且走5分鐘就可以到我們心愛的『澳洲牛奶公司』,(第三天再介紹)

原本是想訂機加酒的,
但沒想到就算我在一個月前訂,
仍然早就被搶訂一空,
所以訂了便宜的旅館,
雙人房一個晚上HK280,
但一分錢一分貨,
老實說除了老舊我也找不到其它形容詞了....(笑)


它有多舊請小妹的表情來告訴大家...(笑)
入口的電梯已經先讓她嚇傻,
還好我已經看過大家的評價,
所以做了萬全的心理準備....(笑)

最嚴重的是它徹夜漏水的馬桶,
吵到我們很難入睡,
以及只要洗完熱水澡,
熱氣冒出浴室後就會作響的警報器,
管理員婆婆還氣沖沖的跑來怪罪我們為什麼沒有開抽風機以及冷氣,
請問冬天有誰會想要開抽風機和冷氣???????(PG粗口中)

我原本很想和管理員婆婆大吵一架,
但我妹說她很怕這樣一吵就會在香港被殺,
所以她說要低調.....(笑)

旅館的話題就到此為止,
雖然環境差,
但讓我省了不少錢,
而且之後的幾晚習慣了也就不在意了,
入境隨俗啊~(再笑)

這故事告訴我們,
機加酒要提早兩個月訂!!!


行李放好後,
我們走路到附近的廟街夜市吃飯,
這裡的夜市賣的東西有70%都和台灣差不多,
但沒有賣吃的小攤販,
大多是海鮮熱炒店。


一條街兩邊都是攤販,
中間留下小小的走道,
看來大家都來準備跨年了,
人好多!!!!!!


雪糕車賣的冰淇淋好好吃!!
簡單來說就是鬆軟可口,
價格HK7~9不等,
會依地段做調整,
我沒記錯的話,
中環一模一樣的雪糕車好像就貴個一兩塊.....


小妹整個吃上癮,
我問她和麥當勞比誰好吃,
她說雪糕車好吃。


因為人生地不熟的,
總之先找間麵店餵飽自己,
我跟小妹對它的評價還不錯,
而且便宜!!


YEAH~
我把假瀏海拆掉了,
雖然我最近領悟到瀏海的重要,
但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也不是這麼輕易就可以剪短它,
所以在這種無法下定決心的時刻,
總之先買個假瀏海應急再說.....

唉,
希望感冒快點好!!
我明明都已經下飛機好幾個小時了,
耳鳴還是沒有退.......(昏)


小妹點的牛腩麵,
要我介紹的話我會把重點放在麵的身上,
因為它的口感實在太奇妙,
是QQ脆脆的細麵,
味道跟油麵有點接近,
還蠻好吃的,
我給它75分。
(但我的評分都不準,你也知道我不太挑食的....)


我點的魚丸麵,
魚丸也是走脆的路線,
神奇的口感啊,
重點是它才HK11,
便宜啊!!!!!

對了,
大家去香港一定要帶衛生紙,
他們的餐飲店不提供衛生紙,
也不像日本那樣走在路上就有人發,
我原本帶去的都已經用在擦鼻涕這回事,
到最後淪陷到了鼻水任它流的窘境,
只好用買的!!


回家的路上,
在7-11轉扭蛋,
結果它壞了,
店員只好再退五塊給我.....(汗)


以上是緊張不安又不順的香港第一天,
但不用擔心!!!!
我們姐妹同心,
會克服一切困難的!!!!!!


最後,
來個廣東話配音的楊謹華電視劇做Ending,
唉我的香港行又要分幾集了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SMALL TALK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