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之後,
雖然日子過得愈來愈習慣,
開心的感覺也愈來愈多,
但失敗、挫折和害怕仍然是一直存在的,
今天我又更明白了這種討厭的感覺。

半個月了,
時間過得很快,
不過還是害怕講話,
學習著接受挫折。

今天沒有課,
但我還是到了學校一趟,
碰巧遇到了一位在CAMPING認識的日本人,
他問我要不要去逛百貨公司(AMU),
我因為沒什事做,
所以就興沖沖的跟他去了。

中午我們先在百貨公司附近吃飯,
吃飯的時候當然也會聊天,
不過因為他講的東西我常常聽不懂,
或是太小聽我聽不清楚,
常常得要麻煩他再多講很多次,
或是用比較簡單的話來解釋,
而我因為沒有辦法馬上用日語回答他,
或是想一句話要想很多,
他就必須要等我慢慢的把一句話講完,
所以到最後我乾脆聽他講,
偶爾回個一句話。

這樣的感覺是很差的,
而這種不爽快的感覺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也更明顯了,
他都會問我哪件衣服好看,
花色如何,
但我實在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用中文的話我可以說出一大串,
可是忽然要用日文真的要想很久,
(而且一時之間腦子裡跳出很多不會講的東西。)
到最後他也不問我了,
我也自己默默的在旁邊逛,
最後他買完之後就說:嗯,那我要坐電車回家了。
就這樣,
我本來以為會很好玩的一趟SHOPPING,
默默的、沒說什麼的結束了。

就如之前提過的,
不能在同時間把腦子裡想的東西立刻用日文說出來是很難過的,
所以今天看著自己這樣結結巴巴的,
反而有種無法解釋的難過。
但我想這就是我來的目的,
所以還是相信這一切是值得的吧...(笑)


今天晚上終於看到KB視訊了,
看著我妹抱著她,
我也好想衝回去摸摸她的毛,
而且我用MIC叫她的時候,
她還不停的找我在哪裡....(笑)
果然,
看到KB的時候還是哭了,
因為她在聽到我的聲音的時候反而皺了眉頭,
好像很委屈的感覺,
對不起啊小寶貝,
不能在妳身邊照顧妳,
但請在台灣等我,
請健健康康的在家等我!!!


最後要祝怡雅媽媽生日快樂,
不能跟大家一起幫妳慶祝實在是可惜啊,
本來不想跟妳講的,
不過還是要提醒妳去看一下信箱,
禮物不知道什麼時候寄到...(笑)


想你們喔,
晚安!





Comment
 
  • T.T太感動、太感動了!
    生日當天下午準時抵達我家信箱
    看見信封的字就曉得是妳特地寄來的
    真的好開心啊~>▽<
    好想衝過去跟妳說ありがとう
    不過今年的生日是兩人世界(羞)
    並沒有跟大家一起慶祝
    だから
    我的生日願望就是明年生日可以跟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 踢芬妮的媽 at September 30, 2006 07:24 PM comment |
  • 加油!!!!!!!!
    再過久一點日文就嚇嚇叫嚇壞他
    KB我也好想牠.......

  • lolotus at September 30, 2006 11:49 PM comment |
  • 謝佩雞我來看你了~

    這篇我有感觸!!!
    因為我也正面臨著個大瓶頸...
    明明身邊有不少日本人
    可以有機會跟她們交朋友講日文
    可是最後都是以安靜收場...
    我想她們一定以為我是那種不好聊又愛裝安靜的人...
    可是我不是嘛!!只是 只是 人家講不出來
    常一個話題都被我的 うん~~給 ending...
    深深的無力感...
    Peggy要加油!!我門一起突破!!
    如果你找到好辦法好訣竅
    請也告訴教我一下ㄏㄟ!!!

    你改的圖片還是一樣很讚!!
    嗯..想問一下...
    到底是你的奇寶太會擺pose還是你太會照?
    我很努力要照珮淳的狗ㄦ
    他總是給我晃頭晃腦
    10張8張是糊的....
    這個也請教我一下...哈哈

    加油加油~~~~~~~~~
    繼續放照片 寫網誌
    讓我們知道你的日本生活吧!!!

  • at October 1, 2006 12:40 AM comment |
  • 剛剛...我忘記說我是薏凡...
    嘻~!!

  • at October 1, 2006 12:41 AM comment |
  • 語文不通感覺好差哦...
    會不會有人以為你很安靜內向丫= =""

    我室友又踏出房門跟人抽菸喝酒去了Orz
    我也擠不進他們的世界呀...囧rz 

  • muss at October 1, 2006 03:20 PM comment |
  • 唉唷
    有種叫他講中文啊!(汗)
    是說真的要講東西卻講不出來超憋的!
    到最後只能用眼神傳達(只可惜通常收不太到)
    加油啊!
    誰一開始去日本就PERAPERA的?
    要這樣那幹麻還去?
    就是要等回來之後讓我們看妳有多PERAPERA!(閃)

  • 卡妮 at October 2, 2006 08:23 PM commen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SMALL TALK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