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紅了,
趁葉子們還沒有全完落下之前,
我們趕快去了一趟霧島神宮。

下午的天氣很好,
雖然氣溫蠻低的,
但有暖暖的太陽,
睡飽之後就出發!!
(汗)(↑是七言絶句耶~!!)


下午1:55的火車,
好興奮喔,
要去看楓葉了。
今天車上沒有什麼人,
所以可以大剌剌的亂拍照,
他們這種座位好就好在可以面對面聊天,
椅子也很好坐、很好睡....(笑)


我們在"霧島神宮駅"下車,
這裡又比市內更冷了,
看了一下地圖,
嗯~好像也不是很遠,
我們就沿著山路往上走,
路邊的風景真的很好,
兩邊都是高山,
橋下的有時候是河流,
有時候是田野,
日式的平房穿差在山腰,
有時候能看到農民帶著狗兒工作,
好風景加上好天氣,
世界真是太美好啦~!!!!


快要到神宮的時候,
我們看到路邊有這個---足湯,
大家都依偎在一起泡腳,
我也好想泡,
但是沒有帶毛巾,
泡完會很麻煩,
所以我就作罷了。

霧島神宮根本是在整我,
因為我們走了快兩個小時!!!!!
這個哪裡近????
那個地圖在騙我!!!
到達神宮的時候真的腳快斷了,
以後要出去玩真的要認真作功課了,
再走一次2個小時真的會要我的命。


看到這個樓梯的時候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我的辛苦都沒有白費啊!!!!
但走那段樓梯又花了我很大的力氣,
走上去跟島居照相的時候整個上氣不接下氣,
而且到神宮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
天氣又更冷啦~~~~!!!!!
手腳已經開始慢慢像放進冷凍庫一樣,
溫度在下降了。


唯一最幸運的地方,
就是一走上去就看到夕陽,
這是在一個展望台上拍的,
可以俯瞰山下的風景,
我開始有慢慢覺得走2個小時沒白費....(汗)


這個是霧島神宮參拝的地方,
感覺又和之前去過的神社的感覺不一樣,
更有一種很莊嚴的感覺,
也看得出來它歷史悠久的感覺,
原本想要參拝的,
但低溫讓我只想早點回家....


回家之前,
買了御守護,
之前就聽人家說霧島神宮的御守護很漂亮,
果然真的是這樣,
每一個都讓我不知道怎麼選,
這個是求健康的,
希望我在日本不要再感冒了。


回程當然不會再走路了!!(怒)
我們走向巴士亭的路邊有這麼一幢建築,
是天狗像,
不止這裡,
附近有很多建築上都有,
今天走過一座橋上也有,
天狗像的資料好難找,

"霧島神宮位於高千穗峰頂,現今的社殿為1715年由「島津吉貴」再修建的,
其社寶為「天狗面具」和「九面太鼓」,此外霧島神宮附近即為霧島溫泉鄉。"

"昭和47年に発足された霧島九面太鼓保存会は、霧島神宮の宝物として保存されている
九つの面(天狗面)と伝えつがれている「天孫降臨」の神話をもとに
国の始まりの荘厳さと勇壮さを太鼓を使って表現する郷土芸能太鼓です。

神宮境內圖:
http://www.kirishimajingu.or.jp/keidai.html
九面太鼓:http://www.minc.ne.jp/~megumi-t/kumen.htm


很不幸的是,
我們到巴士亭的時候是5:30,
那個時候也只剩下末班巴士可以坐了,
時間是6:32......(大淚)
也就是說我們必需在寒風中等一個小時,
那個時候天也黑了,
店也關了,
能夠取暖的只有路邊的販賣機,
右邊那四小罐就是我們生存唯一的希望----玉米濃湯,
(旁邊的是貓咪,晃到了....)
小胖貓也來分一杯羹,
天氣這麼冷,
真擔心她受凍啊,
但從她堅定的眼神看得出來,
她可以再活一陣子,
(我抱她的時候,她還用腳踹我.....XD)
就這樣,
和小胖貓玩了一下之後,
又在一陣陣的強風中吹了半小時,
終於看到巴士的大燈,
我們可以回家了~~~~!!!!!!(淚)

一回到家就馬上衝去洗澡,
吃一頓飽飽的晚餐,
今天雖然歷盡滄桑,
至少也看到發紅的楓葉了。

玩了兩天之後,
還沒做的就是未完成的作業,
先甘後苦啊~~~~(淚)




回應
 
  • 想也知道我是為了貓咪而留言(笑)
    這樣說會不會太過份?
    小胖真的好胖啊,不過還是好可愛~>▽<~

  • 踢芬妮的媽 於 December 6, 2006 11:54 PM 回應 |
  • 我也是為了貓咪留言喔!
    配機!快點買Wii!我去日本的時候找你玩!

  • masato 於 December 7, 2006 12:02 AM 回應 | Homepage
  • (汗)平常我都不回話的,
    但為了你們這兩個貓奴,
    我.....
    我....
    以後都故意照貓咪!!!!
    (WII是什麼?)

  • tanosiipeggy 於 December 7, 2006 12:08 AM 回應 |
  • Sony有PS3啊,任天堂有Wii
    這樣妳了解吧!

  • 踢芬妮的媽 於 December 7, 2006 05:21 PM 回應 |
  • 七言絕句完全沒壓韻也沒平仄(純粹來亂的)

  • nfil 於 December 8, 2006 01:03 PM 回應 |
  • 妳形容風景那段好像在寫作文耶哈哈哈
    是說如果我看到那個樓梯
    一定會覺得時空錯亂
    覺得自己就在東吳(淚)

    小胖貓好Q唷!!!
    她會踢妳一定是因為妳身上有狗味吧!
    (其實貓也不喜歡雞的...噗哧)

  • connieconnie 於 December 12, 2006 08:33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SMALL TALK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